Astro小太阳首部新春迷你电视剧大年初一启播 《1234567,我的朋友在哪里?》

 Astro小太阳挑战新思维,在农历新年打破禁忌传统,于大年初一(212日)推出首部以小孩视角探讨灵魂存在的温馨单元故事剧集《1234567,我的朋友在哪里?》。

 

配合这部温馨单元剧的推出,Astro小太阳今日特意安排了一场线上记者会。出席者有导演陈胜吉、故事人之一陈钰莹、演员庄可比、潘谦乐、Aki黄淑惠、Royce陈志康,还有00后新演员甄瑜潼和陈晓薇,与大家分享这部电视剧的故事概念、拍摄趣事等等。

 


1234567,我的朋友在哪里?》是一部有著好几个「第一」名号的电视剧,像是Astro小太阳的首部新春档迷你电视剧、首部以小孩视角去探讨灵魂存在的温馨单元剧、歌手Aki黄淑惠的首次荧幕演出作品、童星潘谦乐首次担任男主角、同时也是著名电影导演陈胜吉首次执导的电视剧。集合了那么多的第一,相信会为观众带来许多新鲜感。

 

故事人之一陈钰莹在记者会上表示,编剧及故事人翁秀红曾在一部台湾综艺节目上听到小孩子问:为何那一位阿公会离开人间?有小孩回答:可能是因为阿公没有了遗憾所以才会离开。我们就觉得有遗憾的故事很美,再加上现在疫情关系,大家都没有办法好好的去与家人团聚,所以想要籍此故事来跟大家说,要珍惜当下,不要等离开了才觉得遗憾。

 


首次执导电视剧的陈胜吉表示,电视剧与电影的最大差别就是内容较多,要拍的量也较大。而最让他伤脑筋的就是在疫情下拍有许多限制需要处理,像是保持人身距离、戴口罩等等,而没想到的是剧组最后吃了一张罚单。他透露,那是拍陈志康与女儿在公园遛冰的一场戏,虽然跟足程序做了相关申请,但因为附近有人投诉怀疑公园群聚结果地方警员到场后,制作单位向他们出示了批文,却遭对方表示有关申请是警察总部的批文说必须再拿地方警局的批文,因此开了罚单,让他倍感无奈。他解释:“当初在警察总部申请这个批文时,有询问了说不必再拿地方警局的批文,结果没想到最后还是被开了罚单。

 


而这次担任主演的是视帝
Coby庄可比,他在剧中饰演潘谦乐爸爸,是一名受到疫情影响被迫结业回老家的鳏夫。他相信这是许多现代男人都会面对的事情,之前为了自己的家庭忙得忽略了自己的父母,回过头时才发现原来身边人却发生了很多你不知道的事

 

询及他跟戏中小小男主角 饰演儿子的潘谦乐的互动时,他笑著表示,我们有很多床戏。原来导演为了让两父子能有更多默契,戏外也安排他们同房。

 

庄可比更爆料,潘谦乐很怕暗,所以每次都会挤上床来睡,就像戏里的阿文一样。

 

第一次当男主角的本地童星潘谦乐也难忘戏中的一场庄可比被陈志康鬼上身后,必须打自己耳光的戏。



那场戏刚好导演改了新台词,我一直忘词接不到话,结果庄爸爸就必须一直打自己耳光,打到导演都开始不忍心。大家开始起哄,笑说是潘谦乐故意让庄可比刮耳光。

 

饰演潘谦乐的「鬼妈妈」角色的是著名歌手Aki黄淑惠,她因为是首次演戏,所以常在家找女儿对戏,没想到导演会在片场临时改戏,让她紧张不已。另外,她也跨刀为新剧谱写同名主题曲,曲调朗朗上口,歌词更细腻的从小孩角度出发,道出爸爸、阿公和阿嬷的故事。


 

在戏中演一名因过劳而死在异乡的灵魂,因为放心不下女儿而一直守候身边的Royce陈志康,在记者会上表示,这部戏让理解到每个人来这世上都有一门功课,做完了就可以安心离开。戏中的女儿是我的功课,因为我来不及向女儿表达我的爱。现实中,我从妈妈的离开学会去爱惜身边的每一个人,所以当我也能教会身边人这份爱时,我这一生的功课也正好修完。

 

另外,戏中还有两位00后新演员陈晓薇和甄瑜潼,他们在戏里演出一对捐赠心脏和接受移植心脏的少女,所以当中有很多「哭戏」。他们异口同声表示对这场戏感到紧张,却没想到未开拍前对戏,就因为互相影响而开始哭不停,让导演被迫要把他们分开。

 

导演最后也称赞戏中的所有新演员表现得很专业,更希望这部剧能让大家学会如何去爱。

 


一连十集的《
1234567,我的朋友在哪里?》将于大年初一(212日)起,每日下午2时,在Astro小太阳 304 频道)和Astro Go启播。更多有关详情,请留守Astro小太阳(HD频道304和频道344)或浏览小太阳脸书专页。

 

1234567,我的朋友在哪里?》

播出时间:

Astro小太阳(304 频道)

12-21/2/2021(每日)

2pm | 6pm | 9.30pm

 

监制:郭福华

导演:陈胜吉

故事人:翁秀红、陈钰莹、陈胜吉

编剧:翁秀红

演员:庄可比、潘谦乐、Royce陈志康、甄瑜潼、陈晓薇、Aki黄淑惠

 


故事简介:

因为新冠疫情冲击,许友成(阿成)苦心经营了十数年的餐馆被迫结业,唯有带著儿子阿文回老家投靠父母。

 

阿成多年前与老父闹不和甚少回家,与父母关系疏离。没想到,首日回家就被年前得了阿兹海默症的老父错认为是要追求太太的情敌,以扫把伺候。不料殃及池鱼,阿文首当其冲吃了一记扫把羹。至此以后,阿文意外获得看见灵魂的异能。

 

阿文向阿嬷说自己能看到灵魂,却被当成是在捣蛋。幸好,新相识的玩伴木木和阿达无条件相信他,更决定瞒著大人展开一场寻找灵魂的英雄旅程。

 

在旅程中,阿文、木木和阿达帮助了灵魂小东找到回家的路;替好心灵魂小丽姐姐完成了继续跑步的愿望;让阿达明白原来自己一直都是父亲最放不下的牵挂,勇敢的长大。

 

阿文透过替灵魂完成心愿过程中,重新检视了自己心底最放不下的那段往事。阿文始终没放弃帮助其他灵魂的使命,他希望鼓励沮丧的人勇敢,告诉这些人,他们身后都有个看不见却永远守护着自己的灵魂。



Astro小太阳(HD频道304和频道344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astroxty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astroxty

YouTube : https://youtu.be/H_jlKRJ6l-c


#xtyplaytolearn #astroxty


For more about Mouse Mommy Treats, 
do follow us*


2 comments